飞熊领鲜与鲜生活冷链战略合作签约,将共同打造进口冻品流通数字化交付服务平台

2021-10-21

10月18到19日,飞熊领鲜应邀参加鲜生活冷链2021年完美收官动员工作会议,会议现场,飞熊领鲜与鲜生活冷链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进口冻品流通数字化交付服务平台。鲜生活冷链作为冷链行业的领军企业,飞熊领鲜将向鲜生活冷链开放进口冻品贸易流通环节的物流场景,鲜生活冷链将凭借自身的数字化冷链物流平台、线下的仓干配交付体系为进口冻品的贸易商、批发商、加工厂解决港口仓储到小b端配送的全流程冷链物流服务。

此次飞熊领鲜与鲜生活冷链的合作将在战略上完善飞熊领鲜在交付环节的飞轮效应。未来,飞熊领鲜平台的交易飞轮+金融飞轮+交付飞轮将协同发展,互相助力,最终将提升整个产业链的周转效率和数字化交易、流通的效率,降低资金、交易、流通的成本,让在飞熊平台上进行交易的商户、用户都实现业务规模与利润的指数级倍增。

鲜生活成立于2016年,是新希望集团旗下消费产业投资控股平台草根知本打造的一家全网冷链食品通路服务公司,为餐饮企业、生鲜零售企业、生鲜食品生产贸易企业提供从源头到门店的仓干配服务。依托新希望集团资源优势,鲜生活从生鲜冷链仓配切入供应链服务,通过自建+并购模式,构建了生鲜冷链物流的核心能力。

冷链物流行业一直以来因为货量密度的不足,导致各方对物流成本极为敏感。但随着市场对生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服务质量成为了更加主要的考量因素,因而需要全新的具有专业服务能力和技术提效能力的交付平台,未来食品生鲜供应链服务领域有望诞生千亿市值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