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熊领鲜受邀出席2022全球食材供应链峰会,荣膺“2021年度中国食材供应链TOP100”

2022-08-09

8月9-10日,“升维·聚合进化”2022全球食材供应链峰会暨第十届餐饮零售合作洽谈会在福州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承办。会议现场,邀请到福州市政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食材供应链上中下游全环节百余家企业、千余名行业精英代表参与。看清食材供应链行业趋势,分享实战经验,链接资源实现共赢。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届峰会。

8月9日,在峰会晚宴上,飞熊领鲜CMO首席营销官郝言军先生受邀出席,参加“福州市·政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福州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进入2022年以来,全球宏观政治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国际食材贸易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中断、物流受阻、需求放缓等压力空前。但从统计角度来看,2022年中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已突破16万亿元,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在增长引力和现实压力交织的当下,食材产业也正从粗放无序进入健康有序的蜕变进化期。

在会上,面对现阶段的市场环境,崔忠付秘书长提出了“四大发展态势和四点建议”,并表示如何内外兼修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资源体系,是食材产业链各方企业做大做强的必修课。

会议现场,还从肉类食材产业链、水产食材产业链、餐饮食材供应链、预制菜突围赛这四大板块进行分享交流和头脑风暴。围绕食材供应链的核心问题,嘉宾们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和长远的视角,在不断的拥抱变化中,推动行业发展,共创共生。

8月10日下午,在峰会论坛上,郝总受邀参加圆桌对话“头脑风暴:从幕后走向台前,中国餐饮食材供应链如何释放更大能量?”的主题讨论,与七位行业资深专家共同探讨中国餐饮食材供应链如何释放更大能量及餐饮食材供应链的热议话题。

郝总首先从交易服务、履约服务、平台技术服务(供应链金融)三个服务及两个产业方向(小b端分销、加工厂预制菜供应链)介绍了飞熊整体的业务模式,并且介绍了今年飞熊领鲜在加工厂和供应链方向的业务规模增长比较快,也是整个产业渠道发生变化的表现,例如深圳飞熊做餐饮供应链的B2B电商业务已做到大湾区第一,这也是飞熊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业务,同时飞熊也在为蜀海供应链等餐饮供应链企业解决供应链等问题。飞熊领鲜的核心策略就是通过整合资源,做工厂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服务,通过提升工厂的供应链能力间接服务餐饮供应链企业,这是飞熊今年业务上的变化和新的增长点。”

在主持人问道,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价格的不确定性,未来大宗肉类的进出口方面对客户的承诺履约有哪些应对举措时,郝总进行了深刻回答。郝总说,“从2018年成立飞熊时就是我们创始人基于转型的考虑,我们是传统贸易背景,经常要面对来源于供应链不稳定和价格的变化的不确定性,我们在解决全球供应链不稳定上,我们选择做全产区布局,我们有30多个产区国家,200多个供应商资源,并且猪牛羊鸡产品全品类进行布局,产区和品类的可替代性,是规避地缘政治问题和疫情带来国际供应链不稳定的核心策略。而在价格的变化上,飞熊用四年的时间在进口冻品中上游建立了一个数字化的供应链网络,基于这个供应链网络才能去抵抗价格的变化对供应链的影响。通过建立数字化供应链网络和数字化加工履约体系,构建了一个为餐饮供应链提供SKU全、性价比高、稳定性,这三个传统供应链不可能完成的价值,我们称为“不可能三角”,我们通过这个平台给餐饮供应链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最后,郝总用一句话表达了中国餐饮供应链发展需要的核心能力,郝总说,“中国餐饮供应链未来一定是需要共建共赢的,构建一个产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最终一定是多个产业互联网及多个消费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格局,而形成格局的核心能力就是产业链数字化及产业资源整合。”

此次峰会,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荣膺“2021年度中国食材供应链TOP100”殊荣,这也是业内对于飞熊领鲜的认可和鼓励。未来,飞熊领鲜将继续推动围绕着云工厂及预制菜供应链赋能的战略落地,推进产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发展,牢记“健康中国”、“食安中国”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健康发展。